這幾天將一些書和衣服打包,漸漸的房間少了些東西,一邊打包的同時也將一張張卡片拿起來細細閱讀,有的是all pass糖裡的小紙條,有的是生日卡,和寫滿滿的畢業卡。裡面有著許多人的祝福和鼓勵,也有著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說著:老師雖然你畢業了但是你還是要常去福泉吃冰這樣我就可以看見你。記得當年面試時社工問了一個問題:為甚麼你會想來華遠當志工?我說著:從小到大從別人的身上得到了太多太多,是不是我也有這個機會服務或付出。但在準備離開時,我好像又帶走了更多更多。

     回想第一天的課輔班,"戰場"可能是最好的形容詞,我分配到了四個小孩其中一個一開始就跟我說幹林娘,另外兩個看起來很好搞定,最後一個一臉無辜的樣子。結果看起來好搞的最難搞定,罵我幹林娘的最後變成體貼的好女生。對於人總是不能有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一些時間就會更了解對方,更尤其是小孩。在每一次的課輔中佳宜也會跟我說那裡該改盡又該如何跟小朋友相處。雖然一開始總是被小朋友騎到頭上,但後來也漸入佳境了。

    大四那年原本想帶多一點課輔,但這個想法一直到大四下才達成,雖然每天帶課輔有時會想抓狂。事實證明帶到後期已經呈現瘋狂的狀態,一直到六年級的小孩都畢業才意會到原來自己也要畢業了。一直到今天打包離離開高雄只剩下四年,一轉眼四年就這樣過了,滿滿的回憶也不是兩箱紙箱放的下的。

 

    對於做每一件事,我總是不會特別預期想得到些甚麼,但每每得到的收穫是比平常的還要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wu 的頭像
    momowu

    想看見甚麼

    mom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